E2K全数升级 战力救援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9日电)赴美升级的2架空中预警机(E-2K)运抵台湾后,今天移往高雄航空站,进行后续性能测试与交接检查。

美国在2008年10月同意总统马英九就任后首批对台军售案中,包含4架E-2T预警机性能提升案,价值2亿5000万美元。

军方为避免升级案造成战力空隙,分两批各2架预警机送往美国升级战力,2010年6月首批2架运送赴美升级的E-2T战机,已在2011年底返台服役;另2架E-2T则在2011年前往美国进行升级作业;4架已全数升级完毕。

E-2T预警机升级为E-2K,主要提升雷达侦测、低空探测及发动机效能,外观则从4叶螺旋桨换成8叶螺旋桨,效能与美国服役中的E-2C相当,进一步提升空军的侦搜能力。

军方表示,空中预警机主要任务为早期预警、拦截管制、通信中继、联合搜救等,以争取反应时间,依令管制任务机执行各项任务,弥补通讯无法构连的区域,保持无线电畅通,以及运用搭载系统,执行航迹管理及无线电中继任务。

近几年预警机的能量也被广泛运用在救灾或支援搜救方面。军方说,预警机在空中的角色就如同协助马路的标线一般,运用雷达让每架飞机依照各自的航线行驶;像在八八水灾期间,预警机在灾区周围高空对数量庞大的救灾直升机队做安全、精确导引。

国防部表示,随着E-2K预警机的加入与自动化指挥系统(C4ISR)的整合建置,台湾整体的军事防御网将进入新纪元,更能有效提升国军主动防御、反封锁等能力,增加用兵弹性,获得战略吓阻能量,担负守护空防安全的重责大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