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政70生日 为中华棒队集气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飞跃的羚羊纪政,也是台湾体育界和倡导健走的领头羊纪政,今天欢度70岁生日,亲朋好友为她举办“同乐会”,纪政许愿,不忘今晚棒球经典赛中华对古巴之战,带领大家为中华队集气加油。

来自体育界、社会公益团体和媒体各界近600人,中午在台北海霸王餐厅为纪政举行“同乐会”庆祝70岁生日,席开53桌。

在“同乐会”之前,近300人响应纪政提倡健走,一起从圆山捷运站出发健走,实践“每日一万步,健康有保固”。

“领头羊,果然真行─读纪政70”集结118篇亲朋好友的祝贺文章在今天出版,内容述说大家口中“纪姊”在各领域和每个朋友、后辈相知相惜的点点滴滴。

纪政今天在切蛋榚许愿时,不忘带领现场的亲朋好友,一起为晚间在经典赛要出战古巴的中华队集气、加油。奋斗、爱国、谦虚、感恩,这就是纪政。

拥有“飞跃羚羊”美誉的纪政,20多岁时就已是世界级运动员,屡屡创造新纪录。纪政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夺得田径女子80公尺跨栏铜牌,是首位在奥运田径项目夺牌的亚洲女子田径选手。曾9度刷新世界纪录的纪政,是台湾运动史上最优秀且成绩最辉煌的女运动员。

离田径场后,纪政除短暂从政担任立委,为民服务,并继续推展体育,近年来致力推广健走运动和投入公益爱心活动,成为台湾最佳的“运动大使”和公益代言人,树立了优良运动员典范,这就是为何距离1968年墨西哥奥运赢得铜牌的45年后,纪政仍可在台湾体坛乃至社会都受到推崇和景仰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