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乱象如末世 面临千年未遇大变局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报导)中共两会结束后,第四代领导人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留下一个中共极力包装的所谓“和谐盛世”的中国。港媒指出,透过现象看本质,不难发现,所谓的“和谐盛世”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中国社会内忧外患如同晚清末世,正面临千年未遇的大变局。

近几年来,中国社会民怨四起,大规模群众骚乱和抗争事件正在全国遍地开花。

大陆民主志士李国涛曾指出,如今,中共贪官污吏空前横行,警匪勾结屡见不鲜,执法犯法、知法犯法、渎职侵权事件层出不穷,魑魅魍魉狼狈为奸无法无天,社会正义荡然无存;严重的社会不公,触目惊心的官僚腐败,正在日复一日毁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政治领域所谓的改革开放严重滞后,使中国陷入了官僚权贵经济泥潭之害;整个中国社会恶性两极分化成了当今世界贫富差别之最,社会生态已经恶化到了举国道德沦丧、邪恶横行的危机地步。

目前,中共两会正在毒雾肆虐的北京召开,新疆三市连续爆出恐怖袭击事件,血溅街头,举国丛生的难以调和的矛盾,还在继续在各地海量爆发着,民间要求反贪肃腐,要求民主宪政的呼声高涨;中共在边境上与其他多个相邻国领土主权争端越发激化,钓鱼岛之争已到了擦枪走火的地步,外界形容内外交困的中共正坐在火山口上。

内忧外患的中国如晚清

香港《太阳报》的评论文章把内忧外患的中国社会比作晚清末世。评论指,晚清末年,道德沦丧,人心不古,人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见义勇为已绝迹,见利忘义成必然,做好事被冤枉,做坏事受表彰,爱国有罪,卖国有奖,社会早无公平,百姓装进笼子,贪官逍遥法外。

文章还指,晚清时代官场,买官卖官公开进行,官商勾结明码实价,瞒上欺下成为时尚。

如今中共裸官横行官商勾结更胜前朝,淫官辈出秽风劲吹,从上到下包二奶成风;政令不出中南海,民意难过长安街,公仆躲进高楼成一统,哪管民众叫苦声;粉饰太平争先恐后,歌功颂德不甘落后;官衙堂皇胜宫殿,校园豆渣似猪圈。

评论指出,凡此种种,不胜枚举,犹如时光穿梭,重回一百多年前的晚清,中国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李国涛表示,如今,从老百姓到专家学者包括中共党内开明派在内的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深深认识到,绵绵不绝的中国社会问题都是源于一党专制的罪恶。种种乱象和败象,再次佐证了专制极权制度无法适应、无能力治理急骤变化中的现代社会,佐证了一党专制的穷途末路。

李国涛指出,超过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未来,对人类文明的进步发展至关重要,应该是全民齐心协力终结中共的时候了。没有中共的中国,才能更加美好,才能文明自己、惠及世界,和平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