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婴儿被活活掐死 祸首究竟是谁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新闻周刊(361)长春两个月大婴儿小浩博被害让众人心碎,网络上人们震惊和怒讨凶手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止过。大陆媒体报导称,疑犯周喜军已经自首,一度有传言说孩子是自首人的儿子掐死的。但是,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否认了这种说法,认定周喜军是“304”案件犯罪嫌疑人。还有人认为,中共统治下的国度已经道德缺失,破坏道德的中共才是真正的凶手。

3月4号,长春市一辆停放在市西四环路与隆化路交汇处“为家超市”门前的银灰色RAV4 丰田吉普车被盗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事发后,孩子父母自责一时大意,痛悔不已。孩子的姨妈,更是跪求盗车贼,只要把孩子还回来,可以不追究其他任何责任。姨妈:“(哭)求求你了,把孩子还给我们吧……”,“希望能早点找到孩子,为人父母我家也有孩子……没别的。”

5号,传来噩耗,疑犯周喜军已经自首,他交代,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已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听到这个晴天霹雳,孩子母亲疯了,从公安局里面被抬了出来,紧急送医。

孩子的惨死引发众怒,心痛这个夭折的小生命,长春市民自发悼念遇害婴儿,吉林长春市文化广场上,数万人为小皓博祈福,希望“小浩博”走好。

吉林延吉市民雷女士感慨的说这个孩子太可怜了,害死孩子的凶手太可恨了。

吉林延吉市民雷女士:“那个人也太可恨了,那两个月的孩子,你说什么都不知道,他把人车给偷走了还把人孩子掐死了,这样人你说不是丧天良吗?那不是没有良心的人吗?”

那么,嫌犯面对一个毫无还手能力、也不会造成任何威胁的婴儿,到底是为了什么要痛下杀手呢?也有民众质疑,发生在城乡结合部,远离市区,油箱内只有80元钱的汽油,令人不解的是,大批警察峰涌到市里去寻找。

还有民众说,警察威武,找车靠报警,抓罪犯靠自首!据报案的目击证人说,嫌犯身高180左右,年纪三十岁左右,当一个近五十岁的老头子投案后,警方就立即 公布说案犯抓到了。三十岁和五十岁,这样的细节竟然被忽视,现在据说是父亲替儿子顶罪,儿子已蹿逃。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否认了这种说法,认定周喜军是“304”案件犯罪嫌疑人。

近年来屡发儿童事故,民众眼中看到的是几万名孩子无辜的死在了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下面,因为毒奶粉,成千上万孩子和家长痛不欲生的眼泪。

2011年10月13号,2岁女童“小悦悦”,在阴雨天黑夜独自跑出家门百米外后,先后被两辆汽车撞伤倒地,最初路过的数名行人未及时施救,被反复碾压的弱小身躯死亡。这一次,小皓博的遇害又成为轰动全国的大新闻。

但是,作为事发地吉林长春最重要的一份都市报,3月5号的《新文化报》头版不但一片红色,格外的喜气洋洋,翻看整张报纸,竟然找不见有关这个事件的任何报导,长春新闻版块没有,国内新闻版块也没有,“起航中国梦”的文宣则占了8个整版。

此前,一份中宣部对吉林省宣传部门的命令被曝光,包括4条:第一条控制报导数量,报纸不把孩子的事情放在头版,内版不超过半版﹔第二用通稿和新华社评论,宣传什么公安怎么破案的所谓“正能量”﹔第三条不指责公安办案不力,不渲染悲情﹔第四条,3月6号之后不再报导这件事情。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中宣部它对这个国家最大的危害,现在很多有识之士都已经认识到了,它是这个国家精神肌体上的一个毒瘤,它聚合了共产党全部血脉与神经, 阻碍社会正气,抑制人性,这个从他以往对无数重大人祸与灾难处理当中,我们都能看到很清楚。”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中共宣传部的态度是限制报导,应该是害怕此事大范围报导以后,会影响到两会的“和谐”召开,如此骇人听闻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一个民主国家,整个媒体舆论都会炸锅的,但是,在中共这里一个鲜活幼小生命的死亡无足轻重,中共的脸面,中共营造的虚假的“和谐”才最重要,这就是中共一贯的思维模式。”

林子旭认为,在毛泽东全面摧毁了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之后,邓小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一句话,一下子就把中国人的眼睛指向了钱,江泽民上台后全面堕落人的道德,一句“闷声发大财”,把失去信仰的中国人,完全泡在了疯狂可怕的物欲追求里面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在其他国家发生的类似事件。

《纽约邮报》报导,一个月前,纽约一对情侣带着8个月的女儿去购物,把熟睡的女儿留在未熄火的吉普车上。结果小偷偷走了车,开了2英里后发现后座有孩子,立即将车停好,2次打电话报警,婴儿1小时内获救。

1月22号,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格兰24岁的 Moulsdale先生驾车外出,后车座放着自己年仅7周的儿子利奥(Leo)。事发当时他下车与人谈事,车辆并未熄火,一名年轻男子窜入车中,驾车逃 跑。事发后,夫妻二人焦急地在附近搜寻,15分钟后警方来电告知有人报警在3英里(约4.8公里)外的地方发现了被弃的小车,小家伙还在后车座上睡得十分香甜。

那么同样的事件,这两个国家为什么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有民众认为,在中国这个社会里,道德底线没有了,当局无视生命,导致众多悲剧发生。

哈尔滨陈惠娟:“两个月的的孩子,是正可爱正好玩的时候,换一般人真的长一点人心的人都下不去手,咱说实话对不对,他为什么下这个手,现在社会我就觉得就是,整个社会的道德沦丧和他有很大的关系,广东那边不是吃胎儿吗,胎儿煲汤说是大补吗?”

东北市民赵锦州怒斥中共无耻。东北市民赵锦州:“我说它(中共)无耻不要脸,这个政权太无耻了,太不要脸了,太卑鄙了,不敢说真话,为人父母吧,谁不想让他家的孩子说真话,别撒谎,是不是,他们带头撒谎,它的公民就得撒谎,它的干部就得贪污腐败,它干出那些肮脏龌龊的事,是太多了,他们这样干,是给他们自己的政权,注射安乐死,让他的政权早点灭亡。”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此次这个中年男子的事情是被曝光出来了,但是每年在中国没有报导出来的类似事件不知道有多少,这一切背后的始作俑者不是别人,恰恰就是迫害我们中国人长达数十年的中共。

采访撰稿/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