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不慎撞死路人 男遭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10日电)新北市陈姓男子因疏于注意,倒车时不慎撞死正巧行经后方的王男,且涉嫌肇事逃逸。法院审理后,判他2年徒刑,缓刑5年。

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决书指出,黄男在去年2月16日下午开着小货车载妻子到新北市土城区邮局办事,黄男原本将车停在红线禁停处,后来他想把车移到邮局停车场,因疏于注意贸然倒车,撞上正巧经过的王男。

法院表示,王男遭撞击后随即倒地,被告下车查看,见被害人已不省人事,发觉事态严重,随即逃离案发现场。热心路人见状马上报案,将王男送医急救,但因硬脑膜下腔与蜘蛛网膜下腔大量出血,不治身亡。

警方调阅附近监视画面,将被告逮捕归案。陈男在法院审理时坦承犯行,法官考量他犯后态度良好,且已和王男家属达成和解。法院审理后,判他有期徒刑2年,缓刑5年,缓刑期间付保护管束,并应向公库支付新台币1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