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津大火 伤亡不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大陆网友近日在新浪微博流传天津“鑫茂科技园”办公大楼发生大火,由于楼层太高,消防员无法完全施救,伤亡状况不明。有网友认为,天津大火消息遭到封锁,大陆媒体失声。

凤凰网之前报导,天津消防局4日表示,发生大火的大楼即将进行改造,已基本腾空,当时了解的情况是无人伤亡

北京旌旗众鑫资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强今天在新浪微博发布相片与影片,并留言说,“3月4日下午4点左右,天津市南开区华苑榕苑路鑫茂科技园发生大火。由于楼层太高,消防员无法施救。18时12分官方消息称:大火已被扑灭。火灾伤亡情况不明。从照片和现场视频来看,大火过于猛烈,里面的人逃生的机会微乎其微。目前,天津大火消息被封锁,媒体失声。”

天津大火的相关影片在新浪微博广泛转载,不过遭到网路管理人员删除的速度也很快。

北方新闻网曾在5日刊登一系列天津大火的相关图片,却也没有提到伤亡人数。

“天津大火”今天成为新浪微博时事热门搜寻词前3名,让中国大陆网友相当关心。

不少网友都担心,中国大陆处于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期间,中共官员可能封锁消息,让人民无从得知这场大火的严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