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温 台大校园征才职缺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0日电)台大今天举行校园征才博览会,职缺超过2万个,创历年新高。台大校长李嗣涔向厂商喊话,“多用台大人才,不会让你失望”。

台湾大学今天举行校园征才企业博览会,今年共有222家企业参加,提供摊位征才、公司说明会、面试征才等活动,职缺数超过2万个,创历年新高。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也出席开幕仪式。

李嗣涔表示,两年前曾做过企业调查,发现台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抗压力等需要加强,因此台大从课程、教学改革,并鼓励学生多参与小组计划,现在台大学生的人际沟通也有改善,加上充满创意、学习力强。他也向厂商喊话“多用台大人才,不会让你失望”。

台大校友、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建表示,自己曾亲身经历高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前两三年略为停滞,但他相信高科技产业会重振雄风,也有信心将面板产业变成台湾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他勉励年轻人,选择将来最重要的是热情,别计较太多,勤奋工作、并多用脑筋。

现场有不少知名厂商,科技产业如台积电、鸿海、宏达电等,金融业有新光金控、国泰金控等,另有阿瘦皮鞋、王品集团、UNIQLO等产业。

台积电表示,今年预计开出3000到5000个职缺,包括制程、设备、研发等职缺,学士起薪新台币3万8000元、硕士4万5000元、博士6万元,只要满3个月就能分红;去年台积电营利创新高,因此工作1年的硕士工程师约可领到24个月本薪,超过百万元。

鸿海集团也开出5000个职缺,以研发工程师为例,学士起薪3万3000元、硕士4万2000元。宏达电也预计征才数百人到千人,并锁定具有跨国际沟通的人才,录取前还会举办英文考试,以了解英文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