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违规多 北市警:执行公务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北市议员今天说,警察局成交通违规大户,以违停、超速最多。北市警局说,多属执行公务违规,员警自行缴纳罚锾,未提申诉。

北市议员王浩表示,从民国96年至去年为止,台北市警局的交通违规件数,扣掉免罚397件,仍有5272件,其中又以违规停车2053件与超速1547件,分居一、二名。

他表示,统计北市警交通违规大户前三名,台北市刑警大队违规件数1639件最多,其次分别为中山警分局402件、大安警分局401件。

北市警表示,经统计有9成的警车违规是因执行公务造成,例如紧急出勤、急难救护、临检、搜索等。

警方说,执行员警收到红单后,大多未申诉,因认为执勤当时未开启警示灯和警报器,且收到罚单已距离执勤一段时间,提起申诉恐引起争议,另外,程序繁琐也是不愿申诉的原因之一。

警方表示,执行员警大多自行缴纳违规罚锾,导致违规件数看似增多,其实都属执行公务情况。

警方说,将持续针对员警进行教育,除非紧急案件,不可违停或超速;全局现有6000余辆警车,经统计,违规件数逐年下降,101年仅400件,尽管未达到零违规,但已逐渐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