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高中或高职 4/3前决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0日电)102学年度高中高职免试入学4月报名,中投区考生只能在高中或高职间择一志愿报名,最迟需在4月3日报名截止前决定。

由于今年是末代国中基测,高中高职免试入学报名简章虽已开始发售,但因距离报名时间已近,今天中华民国全国家长教育协会在台中家商举办的家长教育宣导座谈会,就吸引数千名家长参加,全场大爆满,许多家长焦急地询问,孩子应该就读高中或高职?

承办的国立大甲高中指出,今年中投区高中职免试入学的方式包括有学生登记、国中荐送、学生申请3种,由于十二年国教明年实施,今年各高中职的免试入学平均比例都提高到6成以上,台中一中提高到50%,而台中家商也提高为65%。

另外,包括台中一中、台中二中、文华高中、卫道中学、晓明女中、国立大里高中等明星学校,还增加了“国中荐送”的免试入学方式,就是希望能抢到优秀学生。

大甲高中指出,各校在免试入学的比序及备取生递补机制都不同,考生及家长千万要详阅招生简章的说明;另外,由于中投区的免试入学,考生只能在高中或高职择一报名,且选填高职者,必须在报到当天到现场选填志愿,考生要注意各校公布的缺额及报到时间。

台中家商校长钟克修指出,因应明年的全面免试入学,去年台中家商就已将免试入学的名额,从原本的15%提高到55% ,热门科系在第1阶段就全部被选填一空,今年则增加到65% ,经过1学期以来的观察,这些免试生的表现,与原本升学管道招生而来的学生相较,差异性并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