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办案 北市监视器验收合格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说,从民国98年动工新录影监视系统,共1万3699支,已验收合格,即将迈入科技办案新纪元。

为强化犯罪侦防效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北市警局表示,从98年7月在重要路口、治安要点动工建置新录影监视系统,由于工程庞杂且费时,今年3月7日已验收合格。

北市警局说,工程施作地点遍及全市,非仅有局限一处,这也导致影响工程进度进行,建置过程除全力投入外,并经由台北市政府各局处协助,克服困难,才可圆满达成任务。

警方统计,台北市去年以监视器辅助破获刑案,共5282件,相较100年的923件,有大幅成长状况;去年抢夺案件发生率,也大幅降低,破获率达百分百,在住宅窃案破获率,由过去2至3成,提升至8成。

市警局说,目前是台北市近10年来,治安最稳定状态的时期,显示新录影监视系统已发挥预期侦防效能。

警方说,全力推动运用新录影监视系统,让办案增添新利器,除发挥犯罪侦防效能外,在治安要点、道路车流监控和为民服务等各层面,也逐渐加值产生边际效益,让办案全面迈入科技新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