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入侵改汇款银行 企业受害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用电子邮件通知国外客户汇款要小心,刑事局今天说,多家公司报案,指遭骇客入侵更改汇款银行和账号,进而损失大笔货款。

刑事局国际刑警科表示,去年7月接获民众报案,指公司电脑遭骇客入侵,骇客进行破解后,取得公司电子邮件账号和密码,再进行篡改、变更公司汇款银行和账号,已有多家公司受害。

截至目前为止,受害者除台湾企业和民众外,还有比利时籍、印度籍、沙乌地阿拉伯籍及波兰籍等受害商家。

警方说,北部一间从事汽车零件出口贸易公司,收取汇款方式,是由美国客户以电汇拨款至该公司在台账户,并透过电邮进行联系,确认收取账款事宜。

今年2月底,该公司收到美国客户的电邮通知,即将汇出货款50万美元,数日后,受害公司发现客户把货款改汇至另一个英国银行账户。

警方说,贸易公司向美国客户查证,美国客户称是依照台湾公司传来的电邮指示,受害公司发现双方往来的电邮疑似遭骇客入侵。

骇客入侵电邮后,建构类似台湾受害公司的账号与美国客户进行联络,导致美国客户陷入错误,把货款改汇至嫌疑人指定英国银行账户,因而遭受巨额金钱损失。

刑事局说,网路骇客手法分别有注册相似度极高网域名称、植入木马程式、进行客制化犯罪行动。

警方呼吁,民众防制作法可注意密码设定,并检查邮件寄件者,以及加强客户端安全检核机制,一定要使用正版软体,减少遭骇客入侵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