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粤当局武力镇压揭阳维权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1日电)据报导,大陆广东省揭阳揭西县上浦村维权及追求民主之路在持续超过半个月后,最终遭受当局武力镇压,约30人伤重。

东方日报今天报导,当地警方10日凌晨突然采取突击行动,先切断全村电源及施放大量催泪弹,然后调派2000多名防暴警察入村,见人就打。

报导说,事件中至少有30多人伤重送院。

村民因担忧当局将采取更强硬措施,全村掀起恐慌逃亡潮,部分人逃出村外躲藏,以免再被殴打和拘捕,目前全村弥漫着异常紧张的气氛。

报导指出,上浦村村民上月因不满村长李宝玉未经村民同意,私下签合约贱卖农田给开发商,因而发起维权行动。

李宝玉2月22日借故召集大批身份不明人士,分乘20多辆车闯入村内打砸,引发全村反抗,村民焚烧及破坏车辆泄愤。

当局隔天派员调解,要求入村清理车辆,但同时又封锁通往上浦村的京绵公路。村民认为当局入村是意图消灭证据,于是决定自行封村。

有报导曾形容上浦村为“乌坎事件翻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