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试开采海床下封冻天然气

【新唐人2013年03月11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自己几乎完全没有天然能源资源的日本,将于本周开始开采封藏于离岸海床底下的封冻天然气,这也是世界首次。

本经济产业省在声明中说,日本国家石油天然气暨金属公司(Japan Oil, Gas,and Metals National Corporation, JOGMEC)和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将于今天开始在距离本州海岸外大约50公里的南海海槽(Nankai Trough)试验生产甲烷水合物。

据JOGMEC说,被称为“可燃冰”的这种甲烷水合物的蕴藏量可能提供日本“下一代清洁能源来源”,且可能足够供给天然气需求约100年。日本政府计划在2018会计年度前发展能够让甲烷水合物供商业使用的技术。

经济产业省在声明中说,两周的试验将使用解压方式,让冰冻天然气晶体在钻挖的洞内恢复气体的形式。日本和加拿大在2007年到2008年的一项联合计划中,曾成功的使用同样的技术开采在加拿大北部找到的蕴藏于永冻层中的甲烷水合物。(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