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汉光实弹纳标二雄三飞弹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1日电)海军司令部今天说,今年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将纳入标准二型飞弹与雄风三型飞弹。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国防部长高华柱业务报告并备质询。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说,国防部在1月31日公告汉光29号演习将在澎湖进行火力展示,3月初却又取消射击演习,对外发言说明稍早公布的演习不尽周延,等规划确定后再重新公告。

高华柱答询时指出,这次汉光演习是实兵演练、局部实弹,不只有在澎湖,而是全面性,所以不该由某一作战区单独发布,应该要协调好后再同时发布。

他表示,这项更改与两岸关系或朝鲜半岛情势无关,只是希望等规划清楚后再说明,国防部最快将在下周公布汉光演习全面整体计划。

列席的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许培山中将也确认这次汉光演习将纳入标准二型飞弹与雄风三型飞弹。另外,是否纳入空军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国防部则不愿说明。

此外,高华柱回应林郁方质询时表示,民国103年到104年向美国采购两艘除役的派里级巡防舰计划不会改变,但美方部分目前进度有些落后。

高华柱指出,这2艘派里级巡防舰将取代海军现有8艘中的2艘诺克斯级巡防舰(济阳级),剩下6艘希望能朝向国舰自造。

林郁方建议,派里级是美国1970年代产品,以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一定能超越,加上派里级现在配属标准一型飞弹美方不久后准备停产,届时又会发生消失性商源问题,若由台船制造,一来可使用国产武器系统与弹药,又能增加就业机会。

高华柱表示,向美采购的派里级属热舰,如果已经除役很久就不会考虑,加上济阳级有迫切性需要汰换,错过这个机会可能要花更多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