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吓人 苍蝇入耳产卵成蛆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11日电)台中市张姓男子感觉耳朵痒,自行清耳朵,挖出一只苍蝇,没想到,耳朵还是不舒服,医师发现,耳朵内有蛆,夹除消毒。

行政院卫生署立台中医院耳鼻喉科医师谢茂仁今天表示,张姓男子在菜市场工作,每天骑机车在市场内送货。2天前早上,张男卸完货,骑车要离开市场,突然觉得有“东西”飞进他耳朵里。

谢茂仁说,张男回家后感觉耳朵痒痒的,用耳耙子清耳朵,竟挖出一只苍蝇,当下觉得恶心,赶紧用棉花棒清洁耳朵。

隔天张男还是觉得耳朵有些痒、不舒服,只好求诊。谢茂仁说,用耳镜帮张男检查,赫然发现耳朵内有白色的蛆,慢慢夹出蛆并清洁消毒。

谢茂仁表示,常见的耳朵异物有豆子、小石子、蟑螂、苍蝇等。张男工作场所较潮湿,苍蝇飞进去时,可能正值产卵期,耳朵内温热潮湿环境更适合苍蝇产卵。

谢茂仁说,虽然张男回家后已将苍蝇挖出,但可能已产下卵,再加上用棉花棒清理时不小心将卵往内推,导致孵化成蛆留在耳内。

谢茂仁表示,耳朵异物不要自行挖出或用棉花棒掏挖,很有可能会将异物往内推,应尽快到耳鼻喉科门诊,请医师检查取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