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风力发电施工 民众抗争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1日电)通威风力发电公司申请在苗栗苑里沿海设置多座风力发电机,今天载运机具欲进场施工,遭反对居民阻挡,双方僵持不下。

苑里反风车自救会成员上午分乘5辆游览车北上经济部能源局陈情,中途得知业者载运钢筋、机具准备进场施工,立即调派其中1辆游览车人员折返拦阻,在苑里海边和业者对峙。

业者表示,公司依法申请获准在苑里沿海设置风力发电机组,经合法取得土地及环评,是依法施工;居民忧心风车产生低频噪音、影响生态,更不满业者未取得地方同意就想擅自施工,坚持反对立场。

苗栗县议员刘宝铃指出,民众并非反对风车绿能,但业者申请获准的环境影响评估是5年前所做,时空环境多有改变,应依现况重新环评才客观;加上未与地方民意充分沟通,居民反弹。

刘宝铃表示,业者或许想趁自救会成员北上陈情空档进场施工,但部分成员早料到厂商“会来这一招”,出发前先前往查看,果然发现几辆大型载运机具车辆,立即召回60多人协助拦阻。

业者表示,已展现诚意与地方多次协调,但双方各说各话,从上午僵持到傍晚,居民都不肯散去;警方到场戒备,避免擦枪走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