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员 菲职篮永久禁赛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正在菲律宾担任外援的前美国NBA球员巴克曼,因不服裁判判决并向劝阻的队友动粗,遭菲律宾职业篮球协会罚款25万披索(约新台币18万元),永久禁赛。

曾效力于纽约尼克队及丹佛金块队的巴克曼(Renaldo Balkman),本球季在菲律宾联篮皮特隆火焰队(Petron Blaze)当外援,8日晚间出战阿拉斯加群英队(Alaska Aces)时,在第4节剩下21秒时,因强攻篮下投球未进,满脸怒容走向裁判,抗议未判对手防守犯规。

皮特隆火焰队助理教练趋近试图安抚反被推开,此时另1名裁判判他技术犯规,让他更加失控,尾随裁判理论,巴克曼的2名队友前来劝解,结果1人被推开,队长被锁喉。

球评表示,这可能是菲律宾联篮史上,第1次有球员袭击队友。

皮特隆火焰队这场比赛以10分落败,而巴克曼因遭严密看守,全场只得6分。

菲律宾联篮执行长萨鲁德(Chito Salud)今天宣布,考虑到巴克曼过去的运动纪录,包括在2010年国际篮球总会(FIBA)美洲赛事上头槌防守对手、以及今年菲国季前热身赛上的板凳争执,决定对他采取最严厉的制裁,以维护联盟及球迷的整体利益。

巴克曼已于10日公开道歉。他本季在菲律宾出赛6场,每场平均可得28.2分,带领球队取得5胜1负的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