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遴选 杨泮池出线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1日电)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召集人陈维昭今天晚间宣布,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获选新校长。他也期许新校长发挥社会责任、并贡献社会。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将在6月卸任,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晚间进行投票,选出新校长人选。6名候选人包含前台大副校长包宗和、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敬一、前台大管理学院长洪茂蔚、前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杨永斌、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台大副校长罗清华。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共有21名委员,包含7席教师代表、1席行政人员代表、1席学生代表、9席校友代表及社会公正人士、3席教育部代表。

根据台大遴选办法,每名委员都可对候选人投同意或不同意票,如只有1人获过半同意票数,就直接当选;如有2人以上赞成票过半,针对最高票前两人再投票,由遴委进行二选一,相对得票数较高的就获选新校长。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晚间开会,并投票选出新任校长,由遴选委员会召集人、前台大校长陈维昭宣布投票结果,最后由台湾大学医学院长杨泮池获选,新任校长将在6月22日正式上任。

陈维昭表示,台大校长有一定社会责任和地位,希望新校长好好发挥,提升台大学术水准、对社会做出贡献,并培养优秀且具人文关怀的学生;他也期许未来台大能追求卓越,但别过度看重排名,排名只是参考,而新校长应以大学发展为念,照顾学校整体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