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渐康复 行程微调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前因肠胃炎住院治疗,现正逐渐复元,但医生建议女王不宜过度劳累,因此决定取消参加今天在西敏寺举行的大英国协庆祝活动,仅出席晚间的酒会。

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3月1日因肠胃炎不适,之后送往伦敦爱德华七世国王医院住院治疗,不到24小时即出院,是10年来首次生病住院,白金汉宫因此取消女王的罗马访问行程。

白金汉宫发言人上午表示,女王无法参加上午大国协会员国2000名代表在西敏寺举行的活动,由菲立普亲王依计划出席。

发言人强调,女王是依据医生建议,采取预防措施而不出席上午的活动,整体而言,女王的健康状况良好。

发言人说,戮力从公的女王,希望身体复元后,能继续进行本周已安排的行程。

女王今天晚间将参加大英国协酒会,并签署包括坚守民主、反对各种型式的歧视,支持女性与同性恋者等平权的新宪章。

大英国协是由加拿大、澳洲等54个国家组成,占全球约30%的人口,女王为元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