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暴力攻击 7死百余伤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伊拉克基尔库克11日法新电)安全和卫生官员表示,1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伊拉克北部发动攻击,造成3人丧命、165人受伤,境内其他地方发生的枪击,造成另4人丧生。

地方官员沙列西(Abdullah al-Salehi)告诉法新社,这名自杀炸弹客袭击北部多民族混居的石油大城基尔库克(Kirkuk)西北方底比斯镇(Dibis)1个警察局。

沙列西表示,警察局毗邻1所库德族女子中学,造成许多学生受伤。

基尔库克卫生部门主管拉素尔(Sadiq Omar Rasul)说,爆炸造成3人死亡、165人受伤。

外交官员表示,种族争端是伊拉克长期稳定的最大威胁。

安全和卫生官员说,枪手在巴格达阿米尔区(Al-Amil)以及北部地区射杀2人。

枪手还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Baquba)附近击毙1名铁匠,以及在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射杀1名士兵。(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