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验尿疑失准 军方允检讨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1日电)中国国民党立委林国正今天质疑国军防毒验尿失准,吸毒官兵人数与事实不符;国防部长高华柱对此允诺会检讨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邀请国防部长高华柱作业务报告并备质询。

林国正质询时表示,民国100年国军有33万人次进行尿液筛检,其中初验103人阳性反应,确认验出吸毒有30人,确认比例约30%;教育部同年登录吸毒学生数据为44人。

他质疑,根据内政部警政署民国100年在外抓到验出有使用毒品、年龄18岁以上未满25岁者高达5842人,若平均每个年龄层级、并扣除女性人数,每个层级约400多人,远超过国防部与教育部提供的人数总和。

至于军官部分,国防部军医局长张德明中将表示,民国101年筛检1万8657人次,结果显示未有军官吸毒。

林国正询问高华柱是否相信这个数据?高华柱表示,“我不相信”,当场即允诺将检讨筛检试纸或其他面向有无漏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