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杨泮池 盼台大生国际观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1日电)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今晚获遴选为新任台大校长,也是台大第一个本土博士的校长,他期待学生有国际观,台大有机会迈进全球前50大学。

杨泮池的学经历均在台湾,对于自己成为首位MIT校长,他今晚受访表示,他对台湾的教育有信心。

虽然世界大学排名只是参考,杨泮池说,台大近年已跻身全球百大大学排行榜内,未来有机会前进50大;然而,更重要的是学生竞争力,他要争取更多的企业及社会资源导入台大,让学术研究不局限于校园内,也让教育与就业无缝接轨。

杨泮池认为,台大的学生能力很强,但要加强国际观,校方鼓励学生自行与国际学生会交流沟通,或协助老师举办国际研讨会,这比整天把国际观挂在嘴上,更为实际,也能强化学生的外语能力,促进学生积极主动、自信心与团队合作,进而增进学生的竞争力。

他说,台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在台湾,台大对外会加强与中央研究院、国家卫生研究院等研究单位的合作,对内也要跨院跨领域合作,例如电机与生医结合,研发尖端的疾病诊断工,生医可以与农业结合,发展促进健康的农业。

对于多位台大校长为理工或医科背景,杨泮池说,台大其实最有机会在华人世界取得文科领先地位,希望台大文史科系能尽快整理出理论学说,且建构网路教学系统,利用网路的特点,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台大校长李嗣涔6月将卸任,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今天晚间投票,最后选出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为新任校长,6月举行交接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