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欢迎HST废除 餐饮业主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自温哥华合并销售税HST实施以来,民众一直抱怨声不断。四月一日,省府正式废除HST,恢复省销售税。民众可在消费时节省7%,但餐饮业主看法不同。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自温哥华合并销售税HST实施以来,民众一直抱怨声不断。四月一日,省府正式废除HST,恢复省销售税。民众可在消费时节省7%,表示欣慰,但餐饮业主看法不同。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对HST不满的顾客,终于可以在四月一日这一天不用支付12%的合并税。

顾客:“我觉得是很高兴的,因为我们常常出来吃,(HST)影响很大。”

但餐厅老板表示支持HST合并税,因为餐厅的客流量并没有因HST而减少,但现在,他必须支付更多的税务。

玉庭轩餐厅老板钟日刚:“现在拿走了(HST),对我们有分别了,现在每一位都要付PST,所以说生意人都喜欢HST。”

同作为卑诗亚洲餐厅协会主席的钟日刚认为,虽然HST增加了民众的负担,但对经济发展起到了正面的作用。

卑诗亚洲餐厅协会主席钟日刚:“整个经济来说还是好的,因为生意好,人才多,经济就好,每个人就好,很多人不明白这个东西。”

卑诗餐饮及食品服务协会期望HST的废除能为餐饮界的收入带来4%至5%的提高,但有些顾客并不这么想,认为生活不会有太大改变。

梁女士:“其实都没有什么影响的,我都喜欢喝茶,吃东西。”

刘女士:“应该是差不多,可能会买多点东西。”

梁女士:“最重要就是大家开心。”

记者“凡是有疑问的商家可以参加3月12号省府举办的网上研讨会,而所有需要从HST转换成PST的餐厅以及商店必须在4月1号前注册完毕,以保证正常营业。”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