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洛登记参选 委国选战开打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法新电)委内瑞拉临时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正式登记参选,和反对派领袖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争夺成为查维斯的继任者,激烈的总统选战就此开打。

身穿委国国旗色彩夹克的马杜洛,前往全国选举委员会办公大楼办理登记参选,数千名已故总统查维斯的支持者聚集在大楼外。

马杜洛试图利用民众对上周过世查维斯总统的哀思情绪壮大声势,他重申:“我不是查维斯,但我是查维斯之子,而我们站在一起,所有人民,就是查维斯。”

马杜洛誓言,一定会在对抗枪支犯罪上有所进展,在暴力肆虐的委内瑞拉,这是民众最关切的问题。委内瑞拉凶杀案比率比世界平均高出8倍。

委内瑞拉在短暂竞选活动后,预定下月14日投票,分析家大力看好马杜洛当选;查维斯在去年12月前往古巴动癌症手术前最后公开露面中,钦点马杜洛为接班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