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 力守8000点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2日电)美股强涨,台股今天盘中朝去年高点8170点续攻,由电子、生技领军,惟金融股拉回压抑指数震荡翻黑。但法人认为,指数缓步垫高、族群、个股轮番表现走势不变。

台股11日在面板、LED(发光二极体)、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及金融族群领军带领大盘站稳8000点整数关卡下,终场指数上涨23点,收在8038点,虽然上影线长达51点,但指数创下11个多月来的新高。

尽管8000点上压力不小,但因美股强涨,让台股开盘气氛偏乐观,加权指数开平高走出,但受金融股走势拉回影响,指数一度翻黑,法人指出,只要顺利换手、量能续升,仍看好指数有缓步攻坚机会。

大昌证券分析,国际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尽管朝鲜半岛在美国及南韩举行联合军演情况下情势紧张,但这个事件对台湾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且电子族群反而因转单效应下,在营收上可望有较好的表现。

今天盘中群创、胜华、联电买盘强劲,华映开盘就跳空涨停,为1.02元,甫上市的半导体设备股辛耘盘中涨逾60%,最高达58元,类股中以生技族群最强,涨幅约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