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度假打工 29日上路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2日电)外交部欧洲司长徐勉生今天宣布,台比度假打工计划将自29日启动,比利时是欧洲第4个、全球第9个与台签署类似协定的国家。

徐勉生上午在例行记者会表示,经过台湾与比利时历年协商,台比度假打工计划已在6日由台湾驻欧盟兼比利时代表董国猷与比利时台北办事处处长魏孟岚(Caroline Vermeulen)在布鲁塞尔及台北签署换函,将自3月29日青年节起正式实施

徐勉生指出,比利时是继德国、英国和爱尔兰后,欧洲第4个、全球第9个与台湾签署类似协定的国家;台湾则是第1个与比利时签署度假打工计划的亚洲国家。

他指出,台比度假打工计划实施后,台湾与比利时每年互相提供200个名额,给18岁至30岁间的青年前往度假打工,为期1年。

青年提出申请时,需年满18足岁,且不得超过30足岁,也不得携带眷属随行,申请者须居住在中华民国境内,也未曾参与过比利时打工度假计划。

比利时位于西欧,居于法、德两国之间,面积超过3万平方公里,略小于台湾,以荷语、法语、德语为官方语言,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等大型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

徐勉生说,两国青年可透过观光、打工、从事志工等方式,赴对方国家学习语言、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社会与生活,拓展国际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