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有没有猪瘟 外媒很关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大陆黄浦江出现数千头死猪,位于水源上游的浙江和江苏均否认有猪瘟。外媒则关注,大陆官方为何没有通报出现大量动物死亡案例的情形。

正在中国大陆召开两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之际,大陆黄浦江打捞出数千头死猪。大陆农业部说,死猪均已进行无害化处理,当地未发生大规模动物疫情。

大陆媒体一度报导,这些死猪是来自浙江省嘉兴,不但嘉兴市政府出面否认,连浙江省农业厅也予以否认有猪只疫情。

浙江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动物疫病防治处说,目前排除猪瘟现象,死猪多为10多斤,或20多斤的小猪,死因多是冻死。

江苏省官方也出面否认当地有猪只疫情。苏州市府3天出动近千人次,逐一检查上海方向河道两侧的养殖场有无疫情及病死猪处理情况。11日止,未发现异常情况。无锡市全面清查后,迄今也没有发现问题。

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陆敬刚说,上海死猪“肯定不是来自江苏”,因为去年以来,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也没有大量生猪死亡。

大陆官方则表示,死猪上检测出的病毒,并不会传染给人类。针对上海市民所饮用的自来水就取自黄浦江,上海市水务局则说,取自黄浦江水的上海自来水依然符合国家水质标准。

即使如此,许多外媒仍关注,这些死猪来源地为何?是否发生疫情?大陆官方为何第一时间未公布有大量动物死亡的情形?

大陆网友则在微博上嘲讽贴文猪只死亡几大原因:“不满饲料添加抗生素,集体跳下黄浦江自杀;养殖场水污染严重到黄浦江取喝水,不小心淹死的;惊闻铁道部殁了,伤心殉葬;因吃不到香港奶粉,绝食而死;身在雾霾自强不‘吸’,憋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