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单方废除《停战协定》无效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韩国政府12号表示,朝鲜单方面宣布废除《停战协定》是无效的。截至目前为止,韩国方面还没发现朝鲜军方有任何的异常行动。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星期二(3月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停战协定》必须在韩朝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才能修改,否则无效。

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根据《停战协定》的相关规定和国际法规,单方面宣告废除或终止停战协定是无效的。”

赵泰永还说,韩国将继续遵守两韩《停战协定》,并进一步加强与美国、中国合作,以阻止朝鲜单方面废除协定的企图。

朝鲜连日来利用官方媒体向韩国除了发出切断热线电话与废除《停战协定》的挑衅威胁,又在11号对美韩“关键决断”军演发出强烈抨击,宣称从现在起出现的一切毁灭性后果,都应由美国和韩国承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对此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这么做主要是想对美韩施加心理压力,以达到加强内部团结的目地。

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朝鲜只是要施加心理压力,而事实上,美韩只是分别举行例行的冬季海陆空军事演习。”

金珉奭表示,朝鲜稍后将在东海举行国家级别的军事演习,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实朝鲜具有立即性的挑衅行动”

首尔消息人士星期二透露,尽管朝鲜不断威胁对韩国发动攻击,但最近几个月以来,可能因为天气严寒加上粮食短缺,朝鲜逃兵增加,比去年同期高出7到8倍。目前韩国军方和政府官员正密切注意逃兵增加原因。

新唐人记者 唐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