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轻忽个资 易遭身份被窃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讯】富乐顿社区学院近日有亚裔学生冒用同学的社会安全号码注册,被校方发现后通知受害人,受害人因此报警立案。专家建议定期查看信用纪录,避免成为身份盗窃受害人。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富乐顿社区学院的一名学生上月底向富乐顿警局报案,指称该校有人冒用她的社会安全号码注册,嗣经校方通知她才知道身份被窃。受害人说,过去社安号码也曾被人盗用。

加大退休华裔行政人员说,大学生多不算富裕,且可能尚无资格申请信用卡,不认为自己会成为宵小觊觎的对象。如大学生以社安号码进入学校账号,若电脑未做好防护,个资极易被窃;或是有些学生收到信用卡公司寄来的信用卡招揽信,未撕碎就丢到垃圾桶,也容易使个资曝光。

一名洛杉矶加大研究所黄姓学生说,他的信用卡被另一名同样姓黄的华裔盗用去给付有线电视月费,他向发卡公司解释“此黄非彼黄”,不被采信。后来他只好速换信用卡号码,并于拿到警方报告后,发卡公司才允许他不必负担55元有线电视月费。

富乐顿警局表示,不清楚该案嫌犯是否为非法移民学生。过去有一些非法移民为了找工作,会冒用合法移民的社安号码。为避免这类事件发生,建议学生经常查看信用纪录,确保未成为身份盗窃受害人。

身份盗窃是美国成长最快的犯罪问题,身份盗窃诈骗案一年花费美国人至少500亿元,影响近8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