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任政协主席 陆涉台人事引议论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共政协今天闭幕,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确定成为政协主席。外界分析,他在对港台事务上,将不脱离保守强硬作风。至于,国台办与海协会人事案,学者认为,在中共内部政治角力过后,也将有一番洗牌。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闭幕,俞正声确定取代贾庆林成为政协主席,也是所谓大陆对台工作二把手。

外界分析,俞正声之前在香港议题上发表强硬批评,即使俞家成员在两岸的军政界都曾担任要员,他的对台政策也不会松手。

台湾智库执委董立文:“俞正声哥哥曾经叛逃美国,在某些地方,他会更强调对共产党的忠诚,他在政策上面会比较保守。”

另外,海协会长陈云林可能在两会后卸下会长,由商务部长陈德铭接任,而国台办主任王毅也异动,可能由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接任。

董立文强调,中共对台工作的人选,不是依专业决定,而是政治分配。

台湾智库执委董立文:“处理外交事务,其实他的重点就是在国际社会上,封杀中华民国,可是国台办处理对台事务,是要负责,等于是说,缓和两岸关系,这两者性质是完全相反的。没有像过去一样,那么提早明朗化,最主要的原因,我相信不是出在两岸关系,还是在他们内部政治问题,以及十八大延续下来的,权力分配,乃至角逐问题”

中共人事异动,台湾陆委会方面周二没有多做评论,礼拜三,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将到立法院备询,朝野立委势必要求台湾官方分析说明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