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深夜暴雪 高速公路塞爆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巴黎12日路透电)比利时与法国北部昨晚下起暴风雪,导致比利时出现创纪录的塞车车龙,布鲁塞尔的联邦预算会谈因此延后召开,法国驾驶则是睡在车内过夜。

比利时故障协助协会Touring说,高速公路与主要道路车龙总长,在尖峰时刻达到1670公里,打破去年2月3日创下的1285公里纪录。

Touring发言人斯马格(Danny Smagghe)说:“老天在错的时间下了太多雪。如果在晚上下了很多雪,就没有足够洒盐车可以洒盐,无法让盐发挥作用。”

在正常星期二,早上尖峰时刻的车龙总长,平均是250到270公里。

布鲁塞尔有两大铁路车站关闭。

连结伦敦与法国和比利时首都的高速铁路设施欧洲之星(Eurostar),以及贯接巴黎、布鲁塞尔、荷兰阿姆斯特丹与德国科隆(Cologne)的大力士高速列车(Thalys),都暂时停驶。

法国民航当局取消巴黎戴高乐机场(Paris Charles de Gaulle)的25%航班与欧利机场(Orly)的20%班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