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喜事低调 马英九盼各界谅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女婿蔡沛然确实当过两年男模。他说,不是不请喝喜酒,而是女儿已成年,要尊重女儿的想法,请大家体谅。

马总统的女儿马唯中婚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中国国民党晚间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多位副主席在会前用餐时,私下向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轻道“恭喜”。

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则也罕见在会议结束后,主动对女儿婚事提出说明。据与会者转述,马总统表示,他知道大家都很关心,因此特别耽误一些时间,向大家报告。

他说,女儿马唯中去年已注册结婚,但她这次回来是因为有几位哈佛同学来台湾旅游,他们甚至主动上网定了附有早餐的民宿,所以那一天并非婚宴。

总统说,如果是婚宴,父母怎么会没有参加?“你们有听过哪一个人带父母参加同学会吗?”;圆山饭店那一天纯粹是女儿哈佛同学的聚会。

他说,女婿蔡沛然是女儿在哈佛的同学,在一家外商金融机构工作,确实当过两年男模,也很喜欢运动。

此外,总统也澄清外界质疑蔡沛然逃避兵役的问题。他说,女婿小学就出国了,父母都留在台湾,蔡沛然是出国依亲,拿中华民国的护照,也都有做侨民登记,所以内政部、役政署都有对外说明,所以没有逃避兵役的问题。

总统说,谢谢大家的关心,他不是不请大家喝喜酒,但女儿已经成年了,所以要尊重女儿的想法。

与会者转述,副主席洪秀柱当场对马总统说“明天中常会要不要请大家吃颗糖?”,马总统笑而未答,仅说谢谢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