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似隆冬 法兰克福机场大乱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2日专电)横扫西欧的风雪令德国的早春变成隆冬。连续几天下大雪迫使法兰克福机场今天1200多航班半数以上被取消,明天的航班多半也会延迟,甚至被取消。

德国各地在3月初曾有几天好天气。摄氏10度上下的气温让经营路边咖啡座的餐厅纷纷摆出户外桌椅,让喜欢享受春阳的客人上门。

天有不测风云,上周末开始,德国北部地区气温骤降,而且连日飘雪。这两天冷锋逐渐南下,德国最大法兰克福机场所在的黑森邦积雪严重,不但机场几乎半瘫痪,高速公路也因为发生连环追撞车祸而严重塞车。

虽然天候问题是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机场和航空公司还是必须为受困的旅客准备餐饮和休息保暖的床褥,而且提供每名旅客两通免费电话或是传真及电邮通讯。如果航班要延误到次日才能起飞,航空公司还必须替旅客安排旅馆住宿。

航空公司也会安排必须赶赴目的地的旅客乘火车或是巴士到邻近的机场搭机。

气象预测显示,这个周末以前,德国各地的气温多在零度以下,而且还会飘雪。气象人员表示,去年耶诞节前后,德国各地甚至出现近摄氏10度的天气,没有降雪,也没有银色耶诞。如果3月下旬到4月初气温仍低,甚至飘雪,德国人很可能会有一个白色的复活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