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惊人发现:火星曾适合居住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火星探测车“好奇号”7个月前登陆火星,评估这颗最像地球的行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科学家们星期二表示,好奇号取得的岩石粉末中显示,火星上曾经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好奇号”从火星上的盖尔环形山(Gale Crater)一块曾被水浸泡过的古老岩石中钻取了一些粉末。科学家们在NASA总部的记者会上说,分析显示这些粉末中含有粘土,硫酸和其他矿物质,而这些物质对生命来说都很关键。

NASA科学家迈克尔•迈尔:我们发现了适合生存的环境。非常良好,可支持生命生存。如果你在火星上看到这样的水,是可以饮用的。

这种分析还未能证实火星上存在类地生命所必需的有机物。好奇号执行任务的时间还剩下17个月。科学家希望能够全力研究这个问题。

“好奇号”是在去年8月6日在盖尔环形山上着陆,开始两年的火星勘探任务的。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