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死因传言 委国将调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2日专电)委内瑞拉政府官员指出,将调查已故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是否遭人谋杀的可能性。

巴西媒体引述委内瑞拉能源及石油部长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的发言,他怀疑美国与以色列可能是谋杀查维斯的幕后黑手,政府将对此展开调查。

查维斯在2011年发现罹患癌症后曾说,“帝国主义力量”企图杀害他。

委内瑞拉国会今天指出,将继续讨论修宪,盼将查维斯的遗体供奉在国家万神殿。目前的宪法规定,只有死亡超过25年以上的名人才可以长埋万神殿。

查维斯因骨盆腔部位罹癌,5日病逝,享年58岁。在古巴治疗期间接受4次手术,最后一次在去年12月。

他在去年10月第3次连任委内瑞拉总统,因为在古巴接受治疗,未能在元月10日宣誓就职,继而引发总统继任争论。

委内瑞拉将在4月14日举行总统补选,原有8名候选人登记,但其中1人未提出执政计划,遭国家选举委员会拒绝,所以一共有7名候选人。

除了代理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去年选举输给查维斯的反对党代表卡普瑞尔斯(Henrique Capriles)外,另外5名候选人是曼德斯(Eusebio Mendez)、塞奎拉(Reina Sequera)、波利瓦(MariaBolivar)、塔巴尔基诺(Fredy Tabarquino)和莫拉(Julio Mora)。

7名候选人中,查维斯生前钦点的接班人马杜洛和反对党主要候选人卡普瑞尔斯的呼声最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