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 罗马天主教赔4人钜款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法新电)罗马天主教洛杉矶总教区(The Catholic Archdiocese of Los Angeles)性侵受害者律师今天表示,洛杉矶总教区同意支付4名男子将近1000万美元,这4人声称在1970年代遭1名神父猥亵。

受害者、这名涉案退休神父及洛杉矶枢机主教马洪尼(Roger Mahony)的律师本月达成和解。尽管受害者抗议,马洪尼目前正参与遴选新教宗的秘密会议。

1名律师表示,上百件有关性侵丑闻的档案上月终于公布,让这起和解更快达成。随着档案公诸于世,马洪尼也因未能妥善处理性侵丑闻,被剥夺职务。

根据法律文件,神父贝克(Reverend Michael Baker)涉嫌在1970年代多次猥亵4名年轻受害者,受害者在夜间前往圣地牙哥(San Diego)的路上也遭到骚扰。

根据诉讼,尽管贝克在1986年承认过去性侵未成年孩童,当时的总主教马洪尼还是允许他继续担任神父。

贝克在2007年12月承认犯下12项与未成年孩童口交的重罪后,被判10年有期徒刑,他已在2011年10月出狱。(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