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淑蘋油画个展 绘出思乡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3日电)旅阿根廷画家姚淑蘋,即日起在台首度举办姚淑蘋“山水世界”油画个展,透过画笔呈现对台湾的思念。

姚淑蘋“山水世界”油画个展即日起至4月26日在彦均艺术画廊举办,姚淑蘋表示,这次在台首度个展,之所以取名为“山水世界”,是因幼年在北投生长,时常与家人到山林间领略山水风光。

1990年姚淑蘋举家移民至阿根廷,发现阿根廷的地形景观不如台湾山林的精彩多姿,格外思念台湾景致,进而将对台湾的思念透过画笔呈现。

姚淑蘋自小热爱艺术,学生时期即展现绘画天分,婚后辅佐丈夫从事室内设计装潢行业15年,巧妙地将对艺术的理解与热爱融入于工作中。

1990年举家自台湾移民至阿根廷,正式启蒙习画之路,并于2008年正式师事画家邱世伟学习油画,2010年及2011年在阿根廷举办2次个展,融合东西方文化元素,独特诠释南美拉丁风情,甚获好评。

这次个展姚淑蘋展出33幅画作,内容遍及台湾的明媚风光与风土民情,如台湾第一高峰“玉山”、台东三仙台、阿里山的祝山日出、苗栗新东大桥、高雄春秋阁、花莲秀姑峦溪、太鲁阁、台东金针花山以及在春天盛绽的樱花景色,都在姚淑蘋所捕捉的范围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