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漂死猪 官无头绪 港媒批人猪都发瘟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黄浦江上游河道出现大量死猪,当地政府周二(12日)公布,目前累计在上海松江区、金山区打捞的死猪已超过5,900多头,但死猪的源头在哪里,政府仍坚称没有头绪。因传从死猪中检验出了猪口蹄疫、猪瘟等病原,当地市民担忧生活用水与饮用水质遭污染而发生恐慌。对此,有港媒发表评论批中国大陆“猪发猪瘟、人发人瘟”,“道德沦丧几乎已是炎黄子孙的同义词”。

黄浦江漂死猪 官无头绪

据公开的资讯,从3月5日起,连日来上海黄浦江面上游陆续出现死猪尸体,几天后,大量死猪顺水漂流而下。

大陆媒体报导称,上海松江区官员称,截止12日下午,打捞起的死猪数量达到5916头。上海市环保部门则对外声称,监测的结果显示,黄浦江上游原水水质较为稳定,暂时不会停止取水。上海水务局更说,黄浦江得自来水水厂水质符合大陆饮用水卫生标准,出厂水菌落总数与大肠菌群检测值都是0。对中共官方的这些声明,许多大陆网友直呼不可思议,认为政府部门的说辞不可信。

对于死猪的源头究竟在哪里,中共官方至今也未查出头绪。一些被怀疑为死猪源头的地方政府纷纷出面否认发生疫情,否认当地是死猪的源头。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引述上海市松江区环保局副局长刘凤强谈话指称,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虽然大部分死猪都被剪掉了耳标,但是仍然能够从漏剪的耳标上发现来自嘉兴。
 
但据《工商时报》最新报导,被怀疑为死猪源头的浙江嘉兴市政府,以及江苏省农业厅,近日均出面否认当地发生了猪瘟疫情,称死猪多数是冻死。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陆敬刚甚至断言说,上海死猪“肯定不是来自江苏”,因为去年以来,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也没有大量生猪死亡。

《中国时报》报导称,由于死猪中检验出猪口蹄疫、猪瘟等病原,当地市民担忧生活用水与饮用水质恐遭污染,民众质疑当局隐瞒及瞒报死猪数目,纷纷购买大量樽装水备用。

黄浦江上游的养猪场承认近月爆发猪瘟

被疑为死猪源头的黄浦江上游的养猪场,有猪农承认近月当地爆发大规模猪瘟疫情,确实死了很多猪。

《自由亚洲电台》3月12日报导称,被外界坏疑为死猪源头的浙江省嘉兴市竹林村位于黄埔江上游,是当地的养猪大村。有当地猪农向该媒体记者指,上月初起当地爆发猪瘟,死猪情况特别严重,他承认部分猪农会将死猪扔入河中,但具体数量未做过统计。

但竹林村的管辖部门嘉兴市新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却否认疫情扩大,并指死猪数目祇有数百称“情况已受控制。”

微博上有消息指,竹林村月前爆发猪瘟,死去逾两万只猪,但当地有关部门未通报,大量死猪丢弃河道。

《嘉兴日报》报导更指,不但发现当地养殖户乱丢死猪情况普遍,河道和路边随处可见猪尸,更有市民投诉死猪刚扔出来时四肢健全,翌日几条腿已被割走,担心有人非法售卖腐臭猪肉流入食肆餐桌。

而浙江省农业厅则公开承认,嘉兴养殖户习惯将死猪抛入河道,并声称死猪集中处理仍处于“推广阶段”。

港媒:猪发猪瘟 人发人瘟

针对黄浦江死猪漂流事件,香港《东方日报》3月13日发表评论文章,抨击中国大陆人心败坏,“道德沦丧几乎已是炎黄子孙的同义词”。

文章表示,随手把普通垃圾丢进河道已是破坏环境的不道德行为,然而,国人同胞竟然连庞然大物的死猪也随手丢进河道,而且死猪一丢就是几千只,全然不顾这样的行为会严重地污染水源。

文章抨击在中共当局的统治之下,大陆猪发猪瘟,人发人瘟。当局有本事把神舟飞船射上太空,但“神州子民”抬头却老是看不到天空的颜色,“只见阴霾蔽日”;诺大个中国,“倾全国之力也造不出几罐符合安全标准的优质奶粉”。 水和空气这两样人类生存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都被中国人弄得一塌糊涂,这些疯狂的污染行为,“横看竖看都是发人瘟惹的祸,而且有祸延下一代的趋势”。

文章最后并断言,中国大陆人“发人瘟”的其中一项病征,就是“无可救药的自毁倾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