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街友骗手机 美夫妻档牟暴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加州沙加缅度13日综合外电报导)加州1对夫妇雇用街友搜罗数百支手机,而后再以每支高达2000美元的价格在香港转售牟利。夫妻档月初落网,今天遭检方以洗钱与窃盗等8项重罪传唤。

美联社报导,检方说,39岁的温守临(Shou Lin Wen, 译音)与27岁的太太谭玉婷(Yuting Tan, 译音)靠着诈欺手法,短短8个月间牟利近400万美元。

检方说,夫妇俩与多名共犯从街友之家招募人手,最远至北卡罗来纳州,让街友与电信商签下复数年合约,以绑约折扣购买智慧型手机。街友根本无意付账,且这对夫妇只给他们一点点钱作为报偿。

检方说,美国各地的多名中间人把手机运给人在加州沙加缅度的这对夫妇。这些中间人并未遭到控告。

沙加缅度郡最高法院今天以包括洗钱、窃盗,持有窃取财产与共谋等8项重罪传唤两人。目前两人仍收押,保释金各100万美元。

两人都未提出抗辩,律师康皮(Patricia Campi)说,她才刚刚接下此案无法评论。

警方一路追查失窃手机到加州,接着又追到香港,长达6个月横跨多州的调查现已随两人的落网结束。

加州总检察长成立两年的“网路犯罪小组”(eCrime Unit),3月6日派出特别探员,在卧底行动中逮捕两人。

探员当时约温谭两人到1处停车场见面,假意要卖408支智慧型手机。探员说,夫妻俩当时以6万600美元现金买下163支手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