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赞成非核家园反核未表态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3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她赞成非核家园,但是否反核还要再做功课再决定立场。

龙应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业务报告,民进党立法委员邱志伟问及龙应台是否赞成反核四,龙应台强调,核能问题是“知识问题”而非“道德问题”,她要做完功课后再决定立场。

“309全台反核大游行”上周末举行,许多文化界、演艺界人士都走上街头,表达支持反核,龙应台指出,包括英国摇滚乐手与香港影视界都经常对公共议题表达意见,在台湾,从文林苑拆迁、乐生疗养院古迹保存,一直到最近的废核大游行活动,艺文界的参与也越来越明显,龙应台对于这样的发展现象深受鼓舞。

龙应台也赞成非核家园,并表示正在研究德国的案例,“德国废核之后发生什么事?再生能源做到什么地步?”她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后,了解替代能源,再表达自己的看法。

民进党立法委员林佳龙也问龙应台对于反核的看法,龙应台说,这是台湾公民社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但对于反核的立场,她表示,还没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