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2014 绿拟5月开全代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3日电)民主进步党今天举行中执会,会中将讨论有关2014年七合一选举党内提名方式,并预计5月底召开全国党代表大会。

民进党在2012年总统大选落败后,党内引发讨论是否要将党内提名机制,恢复党员投票的比重,相关议案在2012年7月的全代会上,通过授权由党中央成立小组研商。

党内人士指出,民进党下午将召开中执会,会中将讨论有关2014年七合一选举的提名方式,可能采行方案包括全民调、恢复采计党员投票、以及党员投票与民调各应占多少比例等各种不同的方案,最后的定案则需要召开全代会来确认。

他指出,民进党预计在5月底召开全代会,以便让有意参加2014年七合一选举党内初选者,有机会能够符合至少入党1年的规定,及准备有关党员投票的筹备。

不过,民进党确切召开全代会的时间,还有待下午的中执会确认。

据了解,民进党挑选在5月召开全代会,除了要提前布局2014年七合一选举外,也有党内人士认为,应该与为了避开8月可能举行核四公投有关,但党内也有部分人士说,这完全只是配合民进党党内初选的步调,与核四公投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