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国人吃泡面 马尔代夫饭店撤热水瓶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讯】马尔代夫伊露薇丽岛酒店(Beach House at Iruveli Maldives)传出歧视中国游客事件,网路上一条转载该酒店不提供热水瓶予中国游客,以免中国人只在房间泡面,不到餐厅消费的微博,引起中国大陆网友大力挞伐,号召网友不要去马尔代夫玩。酒店方坦承撤掉热水瓶,但强调是“游客煮东西吃,弄坏了。”

马尔代夫有1/4的旅客来自中国,2012年到马尔代夫旅游的中国游客多达23万人次。据大陆媒体指出,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迪布已经出面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旅游市场,马尔代夫的旅游业不存在歧视和偏见。

《纽约时报》中文网12日报导,曾在伊露薇丽岛酒店担任客服经理的赵建科爆料称,去年12月饭店的新总经理到任后,下令撤掉所有中国游客房内的热水瓶,但却保留欧洲游客房内的热水瓶。赵男说,该总经理还曾在公开场合说中国游客是“CN”,意思是“cup noodle”(杯面)。赵认为中国人遭到歧视,愤而离职。

伊露薇丽岛酒店发言人皮特里说,因为中国游客用热水瓶烹煮螃蟹、鱼虾海鲜,把水瓶弄坏了,收走是要做“例行维修”。酒店也发声明否认歧视,称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马尔代夫当地的媒体指出,虽然中国游客到马尔代夫旅游人数庞大,但许多度假村认为中国游客是相对“低产值”的游客群,因为他们在食品和饮料等额外消费支出很少;多数度假村都是利用中国游客来提高淡季的住房率。

目前马尔代夫进入旅游淡季,若中国游客发起抵制,将重创马尔代夫旅游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