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营养午餐 学童每天吃光光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县政府推广有机蔬食,透过企业赞助,媒合学校与有机农,在苗栗市新英国小试办“有机营养午餐”,让学生吃得更健康。

苗栗县政府自民国100年起,选定新英国小等4校试办每周1日有机营养午餐,因成效良好,这学期进一步与企业结合,办理营养午餐有机食材推广计划,获得台湾好基金会赞助经费,由苗栗县有机农业产销合作社供应有机食材,让新英国小约150名学童的有机营养午餐从每周1日“升级”为每周5日。

苗栗县长刘政鸿、台湾好基金会董事长柯文昌与苗栗县有机农业产销合作社理事长沈俊良今天一起出席这项推广计划始业式,并参观校内中央厨房以及师生共同耕作的有机菜园。

刘政鸿指出,县府自民国98年起率先全国,每年提拨新台币近4亿元经费,实施国中小免费营养午餐;但“光是吃得饱还不够,希望引进有机蔬食让学童吃得更营养健康”。

柯文昌说,县内有机农可就近供应食材,减少碳足迹,从1校开始试办,期盼往后逐渐扩及其他学校,让苗栗成为推动有机农业的示范县。

新英国小校长郑玉美指出,有机蔬菜、瓜果清脆香甜,学生吃营养午餐,不再挑食,且食欲大开,“几乎都吃光光”,还意犹未尽。她打趣说,学校保健室还特别开办减重班。

沈俊良表示,全县有机农逾400户,“企农合一”模式可让农民安心种植,无须忧心销售问题,企业也可提升形象,更重要的是推广有机观念,透过孩子影响家庭,重新看待饮食、农业与环境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