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农牧部长参访台花卉中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及巴国农牧部长高多伊(Rody Godoy)当地时间12日在该部推广司安排下,共同视察台湾技术团拟于今年底移交该部的“花卉培育中心”。

刘德立等也前往“台湾鲷养殖中心”,主持该中心为农牧部推广员安排的“台湾鲷养殖训练课程”开训典礼。

参访“花卉培育中心”期间,刘德立特向在场媒体强调,台湾对巴国农牧部的相关技术协助及转移,着重对技术人员及中小农的生产及销售训练,等计划时程期满,均须转由巴方自行运作,旨在促使合作单位建构能力,同时也可增加台湾技援项目及合作领域。

高多伊则表示,巴国花卉产业得有目前的规模,台湾技术团的贡献功不可没,农牧部对花卉产业的发展相当重视,将编列特别预算,以支应承接“花卉计划”。

刘德立一行之后转往“台湾鲷养殖中心”,主持“推广员训练课程”开训典礼,他在致词时期许受训人员把握2天1夜的课程自我充实,日后成为推广“台湾鲷养殖”的种子教师,嘉惠巴国各地有意从事养殖的小农。

刘德立也感谢农牧部多年来对台湾技术团相关计划的支持,深信两国技术合作将在既有的良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高多伊则对本年度拟训练的推广员多达300人深表赞许,相信对台湾鲷养殖的推广及增加农民收入裨益良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