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坐牢 比国囚犯成宅男女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3日专电)比利时监狱人满为患,当局宣布,凡刑度在3年以下、8个月以上的罪犯,只要配戴电子脚镣在家服刑即可,不必发监。

根据比利时国营荷语电视台“法兰德斯广播电视台”(VRT)报导,以往在比利时,刑度3年以下的非重大犯罪者,入狱服刑超过刑期1/2,就可以申请回家服刑。

不过监狱人满为患,就算把合乎规定的罪犯全部赶回家里蹲,或是等待新的监狱启用,都不足以应付涌入的被发监执行者。

当局宣布,刑度8个月以上又不及3年的罪犯,往后可配戴电子脚镣在家服刑,犹如小孩被家长罚禁足,只是时间比较长。

至于如何处罚翘头离家的罪犯,当局原本构想,把违规者送回大牢,不过监狱没那么多空间,又改口视情况处理,甚至更考量刑度不超过8个月的罪犯不必配戴电子脚镣,只要语音通报在家服刑即可。

如此罪犯就像时下的宅男宅女一族,而且是法令要求的只能待在家、什么也不必做的宅男宅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