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马交界海域 截获可疑苏禄军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3日专电)菲律宾海军截获2艘疑似来自沙巴的机动船,船上乘客可能就是入侵沙巴索地的菲国苏禄军,他们已全被留置接受调查。

菲国广播电台报导,菲律宾海军昨晚在菲律宾与马来西亚交界海域截获2艘机动船,搜出一批武器及弹药,船上36名人员疑为苏禄苏丹王室的追随者,他们已被带到塔威塔威群岛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报导引述海军官员说,这批武装份子可能躲过大马当局的搜索网,正从沙巴潜返民答那峨岛,但军方也不排除他们是在前往沙巴的路上,准备支援在沙巴溃逃中的战友。

菲国南部现已名存实亡的苏禄苏丹王国,2月11日由王储率武装追随者潜入沙巴的拉哈达杜索讨“祖地”,3月1日与马来西亚军警开战,苏禄军据报被歼灭60多人,数目不明的武装份子逃窜至邻近地区,大马保安当局正在可疑地区进行地毯式搜索。

为了不让骚乱扩大,菲马保安当局已加强巡逻交界海域,但政治观察家认为,如果船上人员确实是从沙巴潜逃返菲的索地武装份子,证明他们对沙巴的地形相当熟悉,未来仍足以对马来西亚构成威胁。

这场动乱已迫使至少400名居住在沙巴的菲律宾平民逃难返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