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卖台糖地 吴乃仁等判刑定谳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中13日电)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被控在台糖董事长任内,核定低于市场行情底价,低卖台糖土地给赞助前立委洪奇昌的春龙开发公司。台中高分院今天依背信等罪,判吴3年10月、洪2年4月。

中地方法院去年3月依背信罪判吴乃仁3年10月、洪奇昌2年4月,吴、洪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驳回上诉。

台中高分院发言人吴火川表示,因背信罪不能上诉第三审,吴乃仁、洪奇昌等人所涉背信罪部分均告判决确定,而被告赖英锡涉贪污及潘忠豪涉违反商业会计法等部分,仍可上诉。

法院判决书指出,吴乃仁民国92年担任台糖董事长时,因受民主进步党前立委洪奇昌与春龙公司总经理潘忠豪等人关切协商,要求台糖将“雾峰工业区”等土地售予春龙公司。

吴乃仁同意将原“只租不售”土地政策,改为“转租为售”,决议将“雾峰工业区”以“公开标售”处理,议定由春龙公司拥有“优先购买权”,并以较低的农地价格核定标售底价,提供给春龙参考。吴乃仁等人的作法被控背信。

台中地院一审依背信等罪判吴乃仁徒刑3年10月、洪奇昌2年4月、春龙公司总经理潘忠豪3年4月、台糖前资产处刘姓处长等人3年2月至2年8月不等徒刑。前台中县建设处长赖英锡则被控在春龙公司申请休闲农场设置许可案,索贿新台币140万元,于同案被依贪污罪判刑8年2月。

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改判潘忠豪3年7月、赖英锡8年,褫夺公权4年,追缴不法所得90万元。

台中高分院今天判决后,判决书等卷宗会由台中高分检转送台中地检署,台中地检署再行审阅,若没有不能执行等理由,将寄发发监执行通知书给定谳被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