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翻身 可制成防晒隔离霜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3日电)搭配新技术,农业委员会农业试验所开发出非油炸甘薯片健康美食及防晒隔离霜。

农试所所长陈骏季指出,台湾甘薯自日据时期至今,主要由嘉义农业试验分所完成73个品种的培育,包含金黄香浓、甘甜松爽的台农57号;橙红甜蜜、富含胡萝卜素的台农66号;生长快速,作为夏季蔬菜使用的台农71号及紫色鲜艳、花青素含量丰富的台农73号等。

他说,台农57号种植面积最多,其次为台农66号;饲料用品种则是台农10号和31号,因为高产,且淀粉含量高,是活化休耕田的最佳作物选择。

为响应农委会提高农业价值链的政策方向,同时善用甘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A及C等营养价值,农试所已开发出多款甘薯加工饼,包含地瓜酥、蜜番薯及番薯脆片。番薯脆片松脆及鲜度极佳,广受好评。

农试所还善用台农73号富含花青素特质及品种权,自行研发萃取术,取得萃取液,添加到隔离霜中,可提高防晒效果,已技转厂商生产上市,透过网路销售。

农试所并开发出滚轮干燥技术,一改传统油炸方式,产出完整保留营养价值、少油的新甘薯片零嘴,即将技术移转给厂商生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