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应材研发中心南科启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3日电)经济部今天宣布,美商应用材料公司继来台设立制造中心后,又预定来台筹设研发实验室,22日将于台南科学园区举行开幕典礼。

经济部工业局指出,美商应用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及半导体设备制造业者,计划在台南科学园区设立“先进显示器技术研发实验室”。

至于具体投资金额,官员则不愿透露。

工业局表示,业者计划导入包括大尺寸面板、萤幕触控等最先进化学气相沉积(CVD)与物理气相沉积(PVD)设备技术,预计10年将可带动国内显示器产业链超过新台币千亿元的产值。

工业局指出,台美间无论在经贸文化与产业合作方面交流相当密切,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美国则是我国第3大贸易伙伴,以及最大的外来直接投资者与技术购买来源。

台湾与许多美国知名国际厂商皆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惠普(HP)、苹果(Apple)、戴尔及国际通讯大厂高通(Qualcomm)等。

工业局举例,Google当初选择在亚洲设立资料中心时,主要考量台湾拥有具前瞻性的市场和消费者,同时也是亚洲高科技的重心,且政府支持创新与外国投资,因此决定落脚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