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销售成长 3年来最龟速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即使汽车制造商砸钱加码诱因,美国新型汽车与卡车销售速度已降温到3年多来最慢。

彭博产业(Bloomberg Industries)在今天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截至2月底,售出所有新车所需的平均天数增加到64天,创下2009年8月以来最多。分析师泰南(Kevin Tynan)在报告中撰文指出,车商为了吸引买气,也把优惠折价比例提高到汽车售价的7.8%,写下2011年以来最高优惠费率。他说,1、2月的优惠费率各提升8%以上。

汽车销售始终是美国经济的亮点,2010年之后销售年增率均超过10%。2009年,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和克莱斯勒(Chrysler LLC)都曾宣告破产。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指出,今年销售成长正减缓,2月轻型车销售总计上扬3.7%。

然而,Edmunds.com.产业分析师卡德威(Jessica Caldwell)表示,随着成长脚步正回复到衰退前的水准,现在担心成长速度还太早。

她说:“即便成长速度有点慢,但此刻还不到引人关注的地步。所需的销售天数是有增加,但仍稳定在60至65天之间。”(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